关于申报2024年度新增资产配置及政府采购预算的通知

发布者:蔡力蔚发布时间:2023-07-24浏览次数:11

学校各部门

根据省财政厅省级部门预算编制的统一安排及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就申报2024新增资产配置及政府采购预算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增资产配置预算要求

(一)建设资金超过100万元(含100万元)的建设项目需通过论证、评审,进入学校“重大项目库”方可填报新增资产配置预算,并提供学校决策文件、配置资产文件依据、可行性论证报告、询价说明等材料。

(二)各部门申请配置的新增资产,有配置标准的按照配置标准配备,不得超预算、超标准配置。办公设备及家具需盘点本部门资产存量,按照《江西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办公家具配置标准表》(附件1)配置,不得超预算、超标准配置,对超出配置数量上限的,原则上不再安排。其他没有配置标准的资产,应当按照过紧日子要求,结合部门履职需要和事业发展需求从严控制。

二、政府采购预算要求

(一)申报2024年使用全校范围内的部门经、个人科研经费、团队科研经费、学校科研平台经费、教学设备费、公共设备费等相关经费采购货物类、服务类和工程类项目。

(二)请各部门、团队和个人根据2024年的预算,严格按《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2022版》(附件2)相对应的品目和编码进行申报,编码按照最末级填写,具体表格要求见附件。

比如:笔记本电脑的品目是便携式计算机,编码是A02010108(最末级);多功能一体机品目是多功能一体机,编码是A02020400(最末级);A4黑白打印机品目是A4黑白打印机,编码是A02021003(最末级);空调的品目是空调机,编码是A02061804(最末级);复印纸的品目是复印纸,编码是A05040101(最末级)。

注:

1.《江西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2年版)的通知》(附件3)《江西省教育厅部门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2020年版)的通知》(附件4)文件列举的品目,必须填报。上述两文件列举的品目对应的编码《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2022版》填写。

2.单项或批量采购同一品目的货物,应当合并编制政府采购预算;同一品目的服务项目,服务需求一致的,应当合并编制政府采购预算;服务需求不一致的,可以细化为不同的采购项目编制政府采购预算,但不得拆分项目规避政府采购或公开招标。

(三)政府采购计划表所申报的项目必须于2024年底前执行报的项目一律不能实行政府采购。

三、报送要求

(一)报送截止时间:2023年728日(以纸质稿报送为准), 逾期未报,视同放弃2024年新增资产配置预算。申报表以书面形式(部门行政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及电子文档报送。

(二)各部门申报教学仪器设备费采购的项目填写《2024年度教学仪器设备经费采购计划表》(附件5,统一报送给教务处,最终由教务处汇总、论证后,打印签字并加盖公章报送给招标采购中心蔡力蔚老师。

(三)教职工个人科研或团队科研的采购项目填写《2024年度个人科研、团队科研经费采购计划表》(附件6报送到个人、团队所在部门或学院,各部门或学院汇总报送给科研与科技开发处,由科研与科技开发处汇总、论证后,签字并加盖公章报送招标采购中心刘莎老师。

(四)各部门使用本部门经费的采购项目填写《2024年度部门经费采购计划表》(附件7其中货物、服务类项目报送给招标采购中心李茂兰老师,工程维修类项目报送给后勤保障处,由后勤保障处统一汇总、论证后报送给招标采购中心李扬波老师。

(五)各部门申报学校公共设备费的采购项目填写《2024年度公共设备经费采购计划表》(附件8签字并加盖公章报送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左林桂老师。

咨询电话:13507049178(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谢老师);0791-83879342招标采购中心

 

附件1.江西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办公家具配置标准表

    2.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2022版)

    3.江西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江西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2年版)》的通知

    4.江西省教育厅部]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2020年版)

    5.2024年度教学仪器设备经费采购计划表

    6.2024年度个人科研、团队科研经费采购计划表

    7.2024年度部门经费采购计划表

    8.2024年度公共设备经费采购计划表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招标采购中心     

                2023年7月24